碧流輕淺見瓊沙,青旗沽酒趁梨花。
文風清奇的寫手,尚在修煉的畫手。

关于

【风情】还债

认领3、8、12、17、22

第一次玩接龙,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笔下的风信&慕情(゚▽゚)/

“梨花真是极可爱的!”

“只有接龙才能骗你产粮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@心期瑶草绿 

难过的是,梨花本人竟然无法反驳……唉(/□\*)



茶野-山清酒里:

-本篇是风情群里接龙活动的成果w欢迎来我们风情电池销售组内部群玩耍,戳这里成为电池厂一名员工:615818894

-古代架空背景,私设成山(x

-草绿修文辛苦啦!诶大家快猜猜那几段是我写的(……)

召唤一下参与人员: @辛十八   @LH柳叶叨  @心期瑶草绿   @古池kaeru   @淺見梨花  
大家快来关注她们!!(咦




1.风信被推上刑场时,想起来一位故人。他在记忆里抬起惨白的脸,喃喃道,我不想死。

2.而此刻刀刃上映着的故人身影,容颜如昔。

3.刀光挟着凛冽寒意而来,双眼合上的那瞬,他脑海中只有一个念想:若此生能再见上他一面,我一定……

4.几乎是在这个念头心起的一瞬间,寒锋堪堪于他颈边刹住。风信抬起头,那漠然的、冷静过头的眼神依旧是如此熟悉。

5.风信不可置信,回头映入眼帘,远处奔马而来一人手拿御旨,大喊:“刀下留人!”赫然是身披蓑衣头戴斗笠的谢怜。
他赶上了!天下大赦!

6.谢怜脱下斗笠,雨水和汗水流至衣领。他一抹脸,一句话还未出口,风信身旁的行刑人就俯下身,单膝跪地道:“陛下。”

7.风信瞪大了眼,看了看那黑衣行刑人,又看看谢怜,道:“殿……陛下?……可你?”
谢怜知他心里又诸多疑惑,言简意赅道:“轻声。此刻没时间跟你说细节,总之,慕情知道你有冤屈,找到了我。如今,我成功了。有我在,你已经没事了。”
慕情刚刚才否认自己帮了忙,如今被谢怜拆穿,面上挂不住,低头不语。风信震惊之色比刚刚更甚,殿下忽然变成陛下,他还没有如此惊讶, 但慕情竟然会帮他的忙,这可就太不可思议了。难道他其实……

8.跪在地上的黑衣人抬头瞥了他一眼,手起刀落,却是斩断了风信身上的束缚,见对方仍是不敢置信般死死盯着自己,扭转头去冷哼道:“罪臣见了陛下还不跪么?”

9.风信却只是怔怔地望着身边的黑衣男子,双唇颤抖,却说不出一句话来,谢怜见状,轻咳一声,道:“他身上有伤,不必跪了。”

10.慕情微微偏头,似乎没有直视风信的打算。他上前一步,把跪着的人扯起来,风信腿脚酸麻,借力靠到了慕情身上,眼珠稍移,便看见男人后颈愈合多年的刀口。

11.自那一刀后,便是漫漫的三年伤痛。但纵使重来一次,此一刀,风信仍会砍过去。

12.被回忆吞噬的风信一下子失了神,双手本来虚虚攀着慕情衣袖,这时却不自觉用上了力道,竟狠狠抓紧了衣料下那人的双臂。慕情蓦地吃痛,习惯性地就要抬脚踢去,但当望进他眼中的一刹那……那一脚终是未落在风信身上。

13.二人僵持不下,风信怔愣半晌,方才松了手,深吸一口气道:“……别来无恙。”慕情一滞。谢怜在一旁看着不禁暗自苦笑,这两人哪个可都不像是无恙的样子。

14.看着面前这狼狈不堪的昔日同僚,慕情抿抿唇,强迫似的逼自己与他对视,“今日算我还陛下大恩,与你无关,不要多想。”

15.三年前,刑场。
人群熙熙攘攘,吵闹不断,目光却纷纷落在带着镣铐的少年之上,少年额头混着灰与血,眼睛却直直地瞪向头顶的朗朗青天。
报时官打了个哈欠,抛下下一块刻着“慕情”二字木牌,拖长声音喊:“时辰到——”
风信跟上头的人点了头,提起一把铡刀走向刑场中的少年。
少年看向他,眼中没有绝望,只有阴霾,他猛咳了一声,突然大声说道:“我父亲,我都罪不至死!”

16.刑场喊冤,为时已晚。再说,就算是天大的冤屈,已经定死了是个斩首之罪,除非奇迹降生,否则再没有回转余地的。慕情也没想过如今还能打动什么人,说罢便收回目光,轻轻侧过头去,瞥了风信一眼,轻声道:“旁人不信我,你也不信?”

17.风信闻言,身躯猛地一颤,忍不住转头向旁瞧去。这最后一眼,却令他心中滋味难明:只见慕情昔日那两汪清泉似的明眸,如今已是彻彻底底的死水,再无波澜。风信忍不住摇了摇头,动作轻微几不可见,也不知他想表达的到底是“不信”还是“我没有”。

18.身上绳子束缚得紧,慕情死死盯着风信看了几秒,突然用尽毕生之力般跪着向前跃去。双唇重重磕在一起,风信一个踉跄,不敢置信地望着白面青年歪了半个身子,望向自己的目光半是挑衅半是意冷。
他轻声道:“好啊,你斩吧。”

19.“你......”风信握紧了手中大刀,青筋蹦出,这等生死关头,不愿相信对方只为表达爱慕之意,宁愿对方是存心给他找不痛快,“你非要这样作践自己?宁可这样也要恶心我?”
好,你既然惹怒我,那我就如了你的愿。
举起刀,挥下。慕情闭上眼。

20.寒光一闪,刑场旁的女人尖叫了起来,惊起树上老鸹。
有人细声哭泣,年轻一点的人捂住了双眼。可再看刑台上,那人却仍直直跪着,只不过脸色惨白。而那柄刀子,已经被丢到了一边,雪亮的刃上沾了刺目的鲜血。
刽子手哆哆嗦嗦,向后退了两步,一个没站稳,竟从行刑台上跌了下去。

21.那锋利的一刀,划开了受刑人白皙的后脖颈,一路砍在了施刑人的腿上。倒在台下的风信看着满眼的青天白日,剧痛催得眼前一片模糊,却隐隐地露出笑容。
鲜血如注。这样的刽子手显然无法再胜任公职了。
——就是这一刀,他从未后悔过。

22.那一刻,得活的绝非慕情一人。囿于良心的一时不忍,竟换来了当朝太子的青眼相加,这是风信从未想过的。从三年前的那天起,两个少年的命运就已密密交缠在一起,无法剥离。
“今日算我还陛下大恩,与你无关,不要多想。”那人倔强的声音在耳畔响起。
“可我们之间的债,这一世都算不清、还不完呢。”风信突然笑了。

23.是啊。当时斩在慕情身上那一刀,今日绝好的机会,对方却没有还回来。而盘踞在他腿上三年的那道伤疤,大概也一生都无法消褪了。

24.慕情身形一顿,须臾,抬头望着他,轻声道:“算得清、还得完吗?”
风信笑意渐敛,看了眼不远处似是刻意背身过去的谢怜,突然一个跨步向前,一把揽过慕情将唇贴了上去。
慕情僵直了身子,听到那人在耳边道:“那便先从那年你给我的开始还起。来日方长。”

25.慕情红了脸,目光剜了一脸疲惫却笑着的风信,快走两步到了前面,风信刚要叹气,却发现前面的人向后伸出手。
他笑了,伸手握上去,就再也没放开。


TBC.

评论
热度(419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淺見梨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